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

目的




重視生命

學生願意作自我檢視,並願意更新自己。

建立健康自我形象,增進生活效率。
定期作自我反省,懂得自我激勵。
用行動去實踐,發揮所長,提升自我,培養堅毅精神。

透視人性

學生能掌握有系統的生活知識,
並能進一步認識身處的社會和世界。

有能力去糾正負面的自我觀。
能夠分辨資訊的可靠性。
利用資訊去輔助自己進行分析人和事的利弊。
掌握有用的資訊,擴闊國際視野,加強世界公民意識。

正視人生

學生開始建立五項正面的價值觀。

探討人生價值,認識、愛惜、探索和尊重生命。
對自己在家庭、社會和國家的身份,予以認同。
認同人與人要互相尊重,才能達致和諧境界。
能夠自行作道德評價。
願意改善和別人的關係。
明白自己在國家、社會、學校及家庭的角色,培育責任感和承擔精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